close

  原標題:意大利候任總整合負債理倫齊受權組建新一屆政府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太平洋房屋 步晶晶):當地時間17日,意大利中左翼民主黨領導人馬泰奧·倫齊獲得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的授權,組建新一屆意大利政府。如果組閣成功,倫齊將成為意大利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。
  當地時間17日10點30分,意大利中左翼民主黨領導人馬泰奧·倫齊進入意大利總統府,與總統納波利塔諾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晤港式飲茶。當天中午12點,意大利總統府秘書長馬拉對媒體宣佈,總統已經正式授權倫齊組閣。“總統納波利塔諾已經授權馬泰奧·倫齊組建新一屆政府,倫齊已經接受了總統的授權。”
  獲得組閣授權的倫齊對現場記者表示,他將儘快與意大利參眾兩院議長舉行會記憶體見,並將從18日開始正式與議會各政黨就組建政府展開磋商。“總統已經授權我組建新政府,我有保留地接受了這一授權。在當前困難的局面之下,我向總統保證將會付出我個人的全部努力。”
  倫齊同時表示,對於新一屆意大利政府而言,治理經濟和政治改革是重中之重,他希望能夠在未來預防癌症飲食的幾個月內推行一系列的改革計劃。“我們準備了一份改革計劃並將與議會各政黨就此展開討論。我們所希望實現的是:在2月底之前完成選舉法改革,在隨後的3月至5月,推進就業改革、公共行政改革以及財政改革。”
  據意大利媒體報道,在與議會各政黨展開磋商之後,倫齊將於本月20日正式向總統提交內閣名單,新內閣隨後將接受意大利議會參眾兩院的信任投票。如果組閣成功,現年39歲的倫齊將成為意大利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。而據媒體報道,倫齊將組建的新政府仍將是一屆聯合政府,早在倫齊正式獲得總統授權組閣前,就有媒體透露稱,倫齊政府可能將對內閣進行精簡,新內閣將由12至13名部長組成。不過,倫齊17日當天拒絕就內閣成員組成作出評論。
  作為意大利連續第三位未經選舉產生的總理,倫齊獲得總統授權組閣儘管在意大利國內引發了不少的質疑,但更多的意大利人對倫齊寄予希望,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夠引領國家走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  “我們對他(倫齊)寄予厚望,希望他能做到最好。我能夠理解他們這樣做(不經過選舉產生總理),我希望我們的生活能夠變得更好。
  “讓我們期待他能給國家帶來積極的改變,我來自威尼斯,我希望我們的未來能夠更好,比現在的情況要好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f82xfgy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